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11 09:15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广西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通报了广西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主持会议。

▲2020年广西科技厅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曹坤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科技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形成了科技厅机关党建工作“八动工作法”,大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曹坤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完成“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初步建成创新型广西的决胜之年,阻击战、攻坚战、收官战各种“战役”接踵而至,挑战无处不在,困难前所未有。科技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向党中央看齐,紧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拿出科技部门应有的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提升科技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曹坤华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科技厅打造成模范的政治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科技厅落地见效。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不断夯实科技部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好广西科技故事,传播广西科技好声音。要强化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对标对表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教管结合严爱相济,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活力,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铸造过硬的战斗堡垒。

曹坤华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科技创新事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大帮带指导力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打造具有科技厅特色的机关文化。要压实机关党建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盯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努力把“责任田”种成“高产田”,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右)

陈才绍回顾总结了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情况,肯定了科技厅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社保欠费问题、科技项目立项管理问题、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问题为切入点,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书记曹坤华同志递交《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上,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书记曹坤华同志递交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