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圆满结束

2020-07-30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下午,广西科技厅第二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结业仪式在广西发改委培训中心举行。至此,广西科技厅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工作全部结束。

▲专家授课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西科技厅分别于7月7-10日和7月21-24日举办两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厅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直属和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71人参加轮训。

▲行动学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轮训采用集中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行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在四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在现场聆听了原任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陈林杰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导读——从国家制度的视角谈学习认识”专题报告,通过视频直播和网络教学的方式分别收看了原任国家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鹏教授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科技治理现代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道路与探索(上、下)”专题讲座,全面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的老师指导下,学员们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运用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精神,针对广西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实际工作中存在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还将这些问题提请胥和平研究员进行在线解答,加深对问题的认识,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培训结束后,每个小组围绕培训主题,提交《学习心得》和《思维风暴》各一篇。

▲结业仪式

经过四天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的理解,更加准确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加准确把握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