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自治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1-05-27 18:35     来源:八桂先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5日,自治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曾万明的委托,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曹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审议了《广西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加强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科技事业和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了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新时代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引领保障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严格对表对标,带头学习、坚决贯彻,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抓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推动全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都要求抓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紧抓实抓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立健全顺畅高效的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制度机制,让“动力主轴”马力更充足、运转更顺畅,推动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是加强全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推进协同联动,汇聚强大合力推动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分析、研判、报告全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有关重要情况,必要时集中力量打“攻坚战”。要注重借势借力,善于取得领导支持,善于发现、总结提升、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借助联席会议来“发号施令”,高位推动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指导,完善工作责任考核机制,把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纳入工作总体部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情况调度、定期通报、开展调研、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跟踪指导,形成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广西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自治区科技厅等3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自治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联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