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学党史 促党建 联学联促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广西科技厅第三党支部、第十三党支部、第二党总支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2021-06-15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进党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推动发展。6月11日上午,广西科技厅第三党支部、第十三党支部和第二党总支开展党史联学活动。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同志为大家开讲专题党课“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黄志标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

“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勇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

李克纯同志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讲起,沿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大革命失败、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等革命奋斗历程,结合我党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时代内涵的历史,逐条阐释“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

李克纯同志讲专题党课

李克纯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作过精辟的概括,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他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科技厅实际,强调作为科技厅系统的党员同志须牢记“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建设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论联系实际、深化科技改革,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不断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推进广西科技事业的发展。

联学活动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