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专题学习集体学习研讨

2021-06-21 0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专题学习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结合起来,感恩奋进、狠抓落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贡献科技力量。

▲研讨会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会前,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体学习研讨时,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纪录片,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二级巡视员韦志边分别作重点发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4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肯定了当前广西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和提出的工作思路,系统部署了广西科技创新的方向路径、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创新活力的激发调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为推动广西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广西中长期和远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和加速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科技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精心组织部署,持续把学习贯彻推向深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见常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创新自信,拓展科技创新思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战略力量布局,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惠民,奋力增强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中彰显科技担当。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李克纯(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奋力凝聚前行新力量。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用活各种红色资源,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勇担科技创新之责的信心和决心。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左),厅党组成员姚作芳(中)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