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党总支与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联学联建主题党日

2021-06-25 10:10     来源:广西分析测试研究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扎实开展,6月18日,广西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党总支与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党委在南湖公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联学联建主题党日,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区党委在职全体党员,共5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陈列馆,通过现场讲解和馆内陈列的图片、实物和文字资料档案,从尘封的历史缩影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舍小家、为大家,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感悟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全体人员在李明瑞、韦拔群烈士陈列馆前合影

在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的誓言,是坚定的信仰,也是奋斗的宣言,更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决心。当天还为6月份入党的5位党员过“政治生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向他们赠送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在分组知识竞赛环节,通过对党史知识、中心质量体系文件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的比拼,将学党史与业务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三项内容有效融合,进一步充实了主题党日内容。

在“红歌献给党”环节,各小组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最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雄壮的歌声在蓝色上空久久回荡。

▲党员们分组演唱经典红色歌曲

▲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广西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党总支此次与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既是落实深化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契约化”共建,参与社区网格化治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也是为增进两个单位党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接受党史教育中不断增强党性、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推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磅礴力量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