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0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西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大家倍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广西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下午,广西科技厅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为12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恩老党员为广西科技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号召全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继续在生活上关心爱护老党员,在工作中学习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同时,曹坤华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奋力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新使命 ”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知史爱党”专题党课,号召全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楷模、勇当先锋,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西科技智慧和力量。

▲广西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尤其要注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全面把握在新的征程上的“九个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曹坤华为12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合影

曹坤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百年建党历程和伟大成就。

曹坤华回顾我国科技事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建党100年来广西科技事业发展史。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为广西科技创新事业把舵定向、指明了路径,广西科技事业大有可为。

曹坤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凝聚信仰力量,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学史力行”中彰显责任担当。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左)、李克纯(中),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

曹坤华要求,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扎实把“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思路落实到行动上,瞄准七个方面精准发力、各个突破,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实际成效检验宗旨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科技创新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坚定创新自信;在优化科技战略力量布局上下功夫,奋力提升创新支撑能力;在两链融合上下功夫,奋力推进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优化整合创新要素资源上下功夫,奋力提高配置效能;在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奋力激发创新活力;在落实科技惠民上下功夫,奋力促进创新红利普惠共享。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左),党组成员姚作芳(右)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广西科技厅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广西科技行业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