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党性修养
——自治区科技厅赴百色开展广西科技管理系统专题培训班

2021-07-19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科技系统走深走实,7月12-16日,自治区科技厅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广西科技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国史专题培训班”。厅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科技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共54人参加培训。

▲广西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韦志边做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理论课堂补钙壮骨,提升党性修养

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百色,在百色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国史专题培训。在开班典礼上,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韦志边号召大家立求学之志、明笃学之行、树严学之风,汲取新知识、新理论,学以致用,指导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并带头全程参加培训。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翁洁出席开班仪式,作开班致辞。培训中,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自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壮美广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指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铸就百年辉煌,开创美好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风展红旗耀南疆——中国广西地方组织的奋斗历程”等专题开展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教学,还通过观看党史影片、高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直观教学方式,帮助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通过理论学习,学员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工作更加自觉。

▲培训班现场

现场教学追寻历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学员们参观了“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探寻红色足迹,从“那恒码头”登上“红军船”沿着邓小平同志的路线抵达“会师广场”,回顾革命英烈武装发动百色起义斗争的伟大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面对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不仅感悟了红色文化,更是受到了红色洗礼。身处和平年代,要将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为推进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 在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学思践悟强化行动自觉,增强使命担当

在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交流各自工作经验,分享学习心得,探讨如何改进和提升科技管理效能和治理能力。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全面把握了党的创建和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使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在追寻历史足迹中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决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在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中提升能力水平,在推动科技事业上更有担当、在推动科技发展上更有思路、在推动科技创新上更有作为,努力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推动科技事业跨越发展的排头兵。

▲参训学员在百色干部学院教学楼前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