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2-11-15 15:35     来源: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至12日,由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自治区党委农办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我区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农办、国家创新型县(市)、自治区创新型县(市、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广西农业科技园区、广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近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班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侧重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农业、未来乡村和乡村旅游开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题讲座、线上交流。此外,培训班还前往宾阳县参观学习文旅融合发展、乡村建设、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等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第二期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培训班赴宾阳县现场学习

本次培训既有学习日本乡村建设新理念,又有借鉴国内先进省份的经验。学员们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在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领域认真总结思考,学思悟践,学思笃行,把所学理论知识同自身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目前我区乡村振兴建设面临的难点与痛点,不断壮大我区产业创新发展团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至此,2022年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党委农办联合主办的“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两期专题培训班集合了农业战线以及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参训,从产业经济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角度为学员们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与科技紧密融合,以科技能量助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书写乡村振兴广西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