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信息 > 项目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方向24、25、26、69的补充通知(桂科计字〔2020〕151号)

2020-06-24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要求,现就方向24(现代种业新品种研发)、方向25(农业重大技术攻关与产业应用示范)、方向26(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技术研发)、方向69子方向1(科技特派员乡村“科技富民”示范)中的具体申报要求补充如下:

一、项目内容

详见《“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

二、申报要求

(一)现代种业新品种研发(方向24)

项目要求:根据种质收集保存、种质开发利用、品种选育繁育等研发要求,设置相关课题,鼓励产学研用联合申报。近三年已经立项的相关专项(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关键指标:项目研究成果要达到国内本领域先进水平,至少育成1个突破性新品种。

实施期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每个项目资助不超过300万元。

(二)农业重大技术攻关与产业应用示范(方向25)

项目要求:鼓励产学研用联合申报。近三年已经立项的相关专项(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关键指标:解决产业发展的1个或某几个关键技术难题,并形成相关的技术规程;申请发明专利2项以上。

实施期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每个项目资助不超过300万元。

(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技术研发(方向26)

项目要求:围绕制约我区农林牧渔相关产业发展的重大疫病虫害,组织实施一批农业病虫害防控和畜禽水产疫病防控技术研发项目,着力突破一批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关键核心技术,保障我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鼓励产学研用联合申报,近三年已经立项的相关专项(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关键指标:突破1项以上防控关键核心技术,防控效果达到国内领先,并形成相关的技术规程;建立综合防控示范点——种植业连片200亩以上、渔业连片100亩以上、畜禽养殖业(规模养殖场标准生猪年出栏>1000头,肉鸡年出栏>6万羽,牛年出栏>200头);申请发明专利2项以上。

实施期限:2-3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每个项目资助不超过300万元。

(四)科技特派员乡村“科技富民”示范(方向69子方向1)

重点项目是指科技特派员在科研工作和下乡服务实践中,总结凝练的具有普遍共性的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难点问题,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科研价值,能取得较好的技术成果且具备区域性推广应用前景和产业效益,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等进行推广转化。

一般项目是指针对科技特派员在下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科研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项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能够提升科技特派员团队的技术服务能力。

项目要求:本项目仅限于上年度科技服务工作考核为优秀档次的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申报,优先支持连续三年及以上年度考核为优秀的科技特派员作为主持人申报的项目(可联合服务同产业的其他科技特派员共同申报),优先支持依托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实施的项目。本项目申报免交可行性报告。

考核指标:每个项目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1个以上,建立1个100亩以上的科技示范基地,每年推广示范3项以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每年开展科技培训100人次以上,每年带动10户以上农民增收。

实施期限:1-2年。

资助方式:前资助。重点项目资助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资助不超过10万元。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申报实行常态制,请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登录“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自由申报。

四、其他要求及联系方式

其他申报要求及申报须知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发布“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的通知》(桂科计字〔2020〕93号)要求执行。

业务咨询: 0771-2630951  2610082  农业农村科技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6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