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信息 > 项目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启用电子签章开展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推荐工作的通知(桂科计字〔2021〕151号)

2021-07-15 12: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推动“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无纸化办理科技项目业务,我厅于2021年4月30日发布了《“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的通知》(桂科计字〔2021〕100号),明确本年度起三大类别项目(广西重点研发计划、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广西技术创新引导专项)申报启用在线电子签章(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签章的合法合规性

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的在线电子签章功能,由符合条件、具备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合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该机构具有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及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信签电子契约服务型制造平台》。与其合作推行的电子签章符合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二、电子签章的安全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个人、单位在实名认证电子签章后,电子签章系统会为其颁发合法有效、信息唯一的专有数字证书(ukey和云证书模式)。使用电子签章时需进行短信验证,通过短信验证完成签章实时生成数字证书与时间戳;加盖电子签章后的文本如发生任何篡改,系统会提示签章失效。启用电子签章签订的文件可保证有效性、独立性、机密性、抗抵赖、防篡改、真实性、完整性。所有电子签章操作均有明晰记录。

个人或单位通过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实名认证的电子签章仅能使用于广西科技计划项目业务。认证信息不外泄,且认证信息有数字证书做双重防护保障,确保个人或单位签章的安全性。

三、操作步骤

1. 提供签章素材。个人或单位,需自行提供电子签章素材。签章素材要求真实、完整、准确,个人或单位对提供签章素材的真实、完整和准确负责。素材制作方式详见附件《个人及单位透明签章制作教程》。

2. 上传签章素材。登录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在“系统管理—个人账号管理”中点击“添加签章”,将素材上传至系统中。

3. 审核签章。上传至系统的签章素材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制作成生效的电子签章,生效电子签章可正式应用于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推荐的签字盖章环节。

4. 使用签章。根据项目申报流程,个人和单位在申报书通过管理机构形式审核后,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电子签章完成相关的签字、盖章程序,如选择使用电子签章,则逐层在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加盖电子签章,完成申报和推荐的签字、盖章手续即可;如选择不使用电子签章,则自行下载打印申报书完成签字盖章后,寄送至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地点:南宁市新竹路20号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邮编:530022,电话:0771-5892607,5852295)。

5. 其它说明。需要制作签字的角色包括项目负责人、首席技术官(CTO)、牵头申报单位、推荐单位。电子签章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首页公告通知栏的《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电子签章使用手册》。

四、其它事项

1. 电子签章暂时使用于项目申报环节。后续会逐渐投用于任务书签订、项目变更申请、查定申请、验收申请、终止申请等多个项目管理环节。

2. 单位制作签章素材时,建议使用单位对外的正式章,或按规定授权制作的本单位的项目管理专用章,或在正式章上写有明显标识的章(如仅限申报广西科技计划项目使用)。

3. 单位应制定本单位内部关于电子签章使用的规则,授权专人管理电子签章。

4. 对电子签章使用有疑问,可致电0771-966118-1,5872356。

附件:个人及单位透明签章制作教程.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7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