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动态

广西新闻网: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2-09-27 10: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举行。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主办,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广西桂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市科技局、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由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支持单位。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区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企业数达1157家,位居全国第六名。大赛围绕“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旨在集中展示广西“双创”成果,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今年是广西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自治区/直辖市)独立赛区的第八年,已吸引共超过8000个项目参赛。

大赛聚焦我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以618家企业的确认参赛数领跑七大产业赛道之首,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产业紧随其后。

大赛历时5个月,经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产业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0家企业(10家成长组和10家初创组)顺利进入广西总决赛,为争夺广西双创大赛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角逐,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属于他们的创业梦想。

大赛采用“8+7”模式,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评委现场评分并公布最终得分。大赛组委会分别邀请了9位来自区内外的专业投资人、行业大咖等组成专家评审团,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多维度对参赛企业项目进行评审。

比赛现场,各参赛企业带来了“工业仿真软件、智能温控释药体系、环保智能仪器产业物联网、硅基OLED微型显示芯片、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等一批科技项目。评委专家们纷纷对参赛项目的关键创新创意点、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询问,选手们积极应答,现场精彩不断。

经过全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桂冠。现场除了为广西总决赛的20家获奖企业颁奖外,还为15家优秀组织单位和80家广西优胜奖企业进行颁奖。此外,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最高奖项。

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企业获奖情况

成长组

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一等奖

梧州市同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二等奖

桂林云璟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广西圣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海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艾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德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金佳电子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顺业线缆有限公司    三等奖

初创组

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等奖

广西睛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二等奖

广西产研院时空信息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广西自贸区睿显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广西自贸区量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盼肽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

广西泰莱医学检验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西开康空气净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三等奖

南宁泰创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百色鑫茂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