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桂科高字〔2021〕152号)

2021-07-15 12: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掌握我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和应用状况,以典型应用场景的示范推广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我区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现面向全区征集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典型应用场景,征集范围包括: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民生、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文旅、智慧医疗、智慧康养、智慧农业、智能预警、智慧金融、智慧安防等重点领域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典型应用场景。

典型应用场景征集包含但不限于以上重点领域和方向,其他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现实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落地的应用场景均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二、征集条件

(一)申报单位必须是依法设立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企事业单位,信用制度良好,财务会计制度健全。

(二)申报单位应是项目的建设方,可以是注册在广西区外的企事业单位。

(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项目必须是针对广西区内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而提出的已建或在建项目,实施区域或地点必须在广西区内,项目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实践应用基础。

(四)申报单位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行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应用前景,可引领行业发展。

三、材料报送审核

(一)请各有关单位填写《广西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征集表》(附件1),并编写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项目实施方案(编写说明及框架提纲见附件2),于7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及Word格式电子版)报送至所在设区市科技局。纸质申报材料须签章齐全并与电子申报材料内容一致。

(二)请各市科技局对相关材料进行汇总和初审,向自治区科技厅推荐10个以内(含10个)典型应用场景,于7月28日前将《推荐典型应用场景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版及Word格式电子版)报送至自治区科技厅。

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有关部门、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到的典型应用场景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后向社会公开发布,采用多元化媒体渠道展示推广,并优先支持典型应用场景示范单位承担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智能领域项目。

联系人:李  树  0771—2610191

    丁大伟 07712630963

工作邮箱:gxkjtgxc@kjt.gxzf.gov.cn

附件:1. 广西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征集表.docx

   2. 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项目实施方案编写说明及框架提纲.docx

   3. 广西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推荐汇总表.docx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7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