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创新合作重大成果再结晶 “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0-07-23 0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举行。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与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曹坤华参加揭牌仪式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右二)与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曹坤华(左二)一同为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右一)与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伟(左一)到场见证

  “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由广西科技厅与浙江大学共同推动成立,具体由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共同筹备建设,落户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研究中心将以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引入浙江大学优质科技资源,围绕广西重点产业领域,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推动浙江大学先进技术成果到广西转化落地,并走向东盟。

  吴朝晖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预见未来,创新未来”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浙江大学和广西一次新的合作,希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高水平的科技产业中心,通过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各领域更深入和广泛的科技联系,为广西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致辞

  曹坤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中心能够架起广西与浙江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桥梁,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调、后端转化的创新之路,使广西的科技水平在浙江大学的支持下得到显著提升,使广西真正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曹坤华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朝晖一行来到研究中心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参观考察。

▲吴朝晖院士一行参观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

▲吴朝晖院士一行参观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伟以及浙江大学、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