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科技厅工作

广西科技厅不懈推动自治区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约合作终成正果

2020-07-23 08: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在南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的合作。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副校长王立忠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副秘书长黄植建,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等参加会见签约。

▲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一行

▲在自治区主席陈武(后排左七),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后排左六)等见证下,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前排右)与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前排左)分别代表广西科技厅、浙江大学签署共建“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共同设立“广西科技厅—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协议

浙江大学与广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38年浙江大学曾西迁宜州办学,在宜州确定了“求是”校训及校歌,与广西结下了不解之缘。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与国内大院大所、一流高校合作的指示要求,2018年9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团赴浙江大学考察调研,拜会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并举行会谈,提出双方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战略合作平台、开展多领域科技项目合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高层次人才以及科技战略咨询合作等合作内容,双方达成共识。此后,经过广西科技厅与浙江大学近两年的深入对接,与学校有关部门及专家就合作机制、平台共建、总协议和子协议文本等内容多次磋商交流,最终落实了区校签约事宜。

▲2018年9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拜会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

根据协议,广西与浙江大学将深化合作,共续发展: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建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围绕有色金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数字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交流方面,将深入做好定向招录选调生等工作,鼓励双方专家团队、高校教师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将支持广西建设中国—东盟科技城,共同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决策咨询合作方面,将为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重要政策制定、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战略咨询。

文件下载: